音著协严查违规播放奥运歌曲 已开始录音取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5: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 记者昨天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简称音著协)获悉,受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授权,该协会已经获得了在中国境内惟一代为行使奥运歌曲表演权、复制权和广播权,统一管理上述著作权的许可事务,协会开始以北京为起点在全国陆续查处违规播放奥运歌曲的商业企业。

  据音著协北京办事处主任刘连滨介绍,协会获许统一管理的奥运歌曲是指奥组委享有著作权的北京2008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的历届作品,目前约有50多首。商业企业以这些歌曲作为背景音乐前,必须获得音著协许可并支付一定的版权费用。

  刘连滨透露,协会已开始陆续对商业企业违规播放奥运歌曲进行录音、取证,并将针对拒绝履行许可付费的个别商业企业提起诉讼或行政处罚申请,打击严重侵权者,促进奥运音乐作品有效、合法地传播。根据初步调查,目前北京新世界商场等多个大型商业场所已被列入音著协的黑名单。

奥运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