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品一三绝》再破极限 多项杂技大奖作品同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4:0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薇)大型情境杂技《SPLENDID·一品一三绝》昨天在保利剧院进行公演前的最后合练。这台由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和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精品节目,将作为北京奥运会期间重要的演出活动在60天里演出50多场。这不仅是享有世界杂坛“梦之队”美誉的中国杂技团建团以来规格最高的一台演出,也是保利剧院有史以来上演时间最长、演出场次最多、国际观众占有率最广泛的演出活动。

  《SPLENDID·一品一三绝》融合了戏曲、武术、芭蕾、声乐等多种艺术门类,13个主体节目和3个备份节目中获得国内和世界金奖的就有10个。其中,包括近年来荣获法国玛希国际马戏节最高奖“水晶大奖”的《雪玲珑·滚杯》、法国明日国际杂技节最高奖“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的《俏花旦·空竹》以及具有杂技奥斯卡之称的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金小丑奖”的《腾韵·十三人顶碗》,三项国际最高级别大奖作品首次同台演出。

  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力力常年带队在国外演出,她十分感慨地说:“中国杂技一直是‘墙里开花墙外香’,国内观众看到高水平杂技演出的机会并不多。当我们得知这台节目将在奥运会期间连演50多场时,全体演员都异常兴奋,大家憋足了劲,要在自己家门口向国内外观众好好展示一下。我相信观众会对中国杂技的变化而感到惊讶!”

  据悉,为了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中杂的演员半年来刻苦训练,使本来已经称绝的13个节目在技术难度上又有了新的提高。《穿尘越阵·地圈》中,邱江明成为国内能钻8个圈的第一人。表演《宫商角徵羽·球技》的赵晗龙是目前国内能抛接10个球的唯一一人。转碟是杂技演出的传统项目,一般演员一只手能转3个碟子已属不易,而中国杂技团的演员们几乎人人能做到一只手转5个碟子,双手转10个。由39人参与表演的《喧歌嬉调·转碟》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气势呈现在观众面前。该节目将从明天起演出至8月底。RJ078

  本报记者 李继辉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