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否认出任电影局局长 称电影是终身的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1:00  扬子晚报
张艺谋否认出任电影局局长称电影是终身的兴趣

张艺谋

  成功完成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职责后,张艺谋12日在京接受了少数媒体专访,他也首次对外披露了接下来的工作计划。针对外界“出任电影局局长”的说法,张艺谋哈哈大笑,称自己从没把从政当作目标,“电影是我终身的兴趣”。张艺谋透露,目前已有很多计划,而现代战争片《金陵十三钗》的确是其中准备得最充分的一个。

  年底将执导新片

  执导奥运会开幕式让张艺谋付出了近三年时间,他成功履职之后何去何从也受人关注。有消息称张艺谋将弃导从政,出任电影局局长。听到这一说法,张艺谋哈哈一笑,他表示人生道路的确有很多条,但他从来没想过要做官,“电影是我终身的兴趣,我一定还是会再拍电影”。而谈到具体的电影计划时,张艺谋表示,一直有各种计划和创意闯入脑海,他也急于回到熟悉的摄影棚,最快的话,今年年底就会开工。

  对于具体的拍片计划,张艺谋称目前还不便透露,不过,接下来的电影将不再是古装大片,一定是一部现代题材的影片。拍古装大片赚尽票房却受尽非议,执导奥运开幕式历经艰辛挽回了人气,对于外界的各种评论,张艺谋称自己也曾有过在意的时候,不过现在早已学会平常心,“现在看来,这样的性格是很难改变的,做自己愿意做的事情,不被干扰地一直走下去,撞上了机会,就成了!”

  《金陵十三钗》在考虑中

  据早先曝光的消息,通过另类视角反映南京大屠杀的《金陵十三钗》将是张艺谋的下一部作品,张艺谋对此没有明确表态,他只称这的确是诸多项目中准备得比较成熟的一个。《金陵十三钗》是著名作家严歌苓去年出版的小说,讲述的是1937年的南京,躲在教堂里的几个神职人员和一群大家闺秀、13个逃避战火的秦淮风尘女子以及6个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伤兵。这13个平日里被视为下贱的女子,在侵略者丧失人性的屠刀前,激发了侠义血性。作者严歌苓称这部电影的版权已经卖给了安乐公司,安乐公司则选中张艺谋来执导,这部电影如果年底动工的话,预计将于2010年的贺岁档上映。 解 放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艺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