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朗的歌》将映 揭秘天才成长心酸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1:59  新浪娱乐
《郎朗的歌》将映揭秘天才成长心酸路(图)

郎朗亲自出演披露心酸曲折的成才之路

《郎朗的歌》将映揭秘天才成长心酸路(图)

郎朗醉心于演奏

《郎朗的歌》将映揭秘天才成长心酸路(图)

郎朗的神奇手指

  新浪娱乐讯 昨日,云集世界顶级钢琴名家的音乐盛典“中国钢琴之夜”在国家大剧院华丽开幕,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以一曲钢琴独奏万众瞩目的青年钢琴家郎朗毫无疑问地成为了当晚钢琴之夜最为耀眼的一颗“星”。这位钢琴界的“天之骄子”最近可谓风头一时无二,除了奥运期间的各种演出以及担任欧美多国媒体奥运客串主持外,由他主演的音乐励志电影《郎朗的歌》也将于本月28日隆重上映。影片不仅展现了他的精湛琴艺,还用纪录的手法披露了这位天才心酸曲折的成才之路。

  郎爸郎妈联袂出演 展现从地狱到天堂的钢琴之路

  《郎朗的歌》首次邀请到郎朗与父母联袂出镜,共同再现了郎朗这一路走来的跌宕起伏和父母培养孩子的艰辛路程。影片从郎朗开始学琴讲起——5岁就获市少儿钢琴比赛的沈阳“音乐神童”,到北京筒子楼里让人嫌弃的“农民小子”,到万人瞩目的天才钢琴家。多年之后再次将郎朗这一段心酸的求学过程搬上银屏,朗妈在演出过程中还是忍不住哽咽落泪。而郎朗在表现自己这段地狱到天堂的钢琴之路时,语气颇有些调侃但不乏让人感受到几分悲凉。“到北京第一天被邻居骂,第二天警察上门查户口,第三天居委会说你别弹琴了,你的琴声吵死人了,第四天楼下小孩说就因为你我的功课从100分降到70分了,再弹一个星期我就不及格了,坏消息一个个接踵而来,在学校也被同学取笑,嘲笑你的口音是东北农民……”郎朗和他的家人在影片中情感真挚的流露成为该片最令人感动的看点。

  鲜为人知的故事——遭遇打击几乎自杀

  除了心酸求学路的回忆,影片还首次披露了父子争执逼迫郎朗自杀这段鲜为人知的故事。郎朗曾表示他最不敢展现的内容就是这段自杀,因为说到自杀就会引来许多非议。但在影片《郎朗的歌中》中郎朗还是对这段往事首次做了毫无保留地还原再现。

  9岁来北京考中央音乐学院的郎朗意外地遭到了钢琴老师的当头棒喝,“钢琴老师不喜欢我,每天都在说你不可能成为钢琴家,劝我回沈阳算了。”当一些列的挫折和求学条件的窘迫曾让郎爸精神陷入了一种濒于崩溃的地步,影片中,郎爸在无法面对这一切的时候,终于对郎朗说出自己的想法。“给你三个选择,第一是回沈阳,第二是跳楼,第三是吃药”。郎朗在听到父亲给自己的选择时,影片反应了他强烈的内心挣扎,“我当时完全盲目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当时还真想选吃药,心想跳楼太恐怖了,就说那就吃药吧。等到开始吃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这是一个令我讨厌的世界,但我不想吃药,然后我就拿着药扔向我爸,说你吃吧,我才不吃呢。然后我爸开始打我,我也头一次反抗了我爸,然后我开始骂钢琴骂北京,把所有不高兴的事情都骂出来。”郎朗在面对如此冷酷的局面时,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泪。

  据悉,本片于22日在香港首映,届时有活动与粉丝互动交流,28日将在全国公映。June·福泽/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郎朗的歌 郎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