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7:04  新浪娱乐

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周华健讲述奥运故事 韩红羽泉展示CD 金晶祝福北京奥运

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孙楠接受林志玲拷问 徐若瑄黑色短裙亮相 主持人王东笑拥林志玲

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刘欢那英接受采访 王力宏林志玲高举火炬 孙燕姿为奥运加油

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成龙展示奥运CD 飞儿乐队徐若瑄开心助阵 韩红着藏装祝福奥运

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黄晓明笑意融融 周笔畅面露微笑 林依轮运动装登场 肯尼基用音乐传祝福

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伍思凯获赠奥运CD 梁翘柏等音乐人获赠CD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随着距离2008年8月8日这个激动人心、普天同庆的日子越来越近,在奥运会倒计时百天盛典之际,由SONYBMG全球发行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隆重问世,这张极具纪念意义的2CD专辑收录了在奥运征歌活动中脱颖而出的24首获奖作品,汇集了多位内地港台知名音乐人及百名歌星。专辑承载了全中国人民对奥运的期盼,以音乐表达全中国人民的自豪与骄傲,烘托出奥运的力量和中国的壮美。在“One World, One Dream”和奥运精神的感召下,让我们共同牵手,一起实践“梦想、友谊、和平”的奥运理念,将一首首不朽的奥运赞歌唱响全世界。

  这张专辑记录了中国优秀音乐人对奥运盛世的热爱和激情,其中包括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We are ready》,100名明星演唱的倒计时100天主题歌《北京欢迎你》、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主题歌《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和志愿者之歌《我是明星》,此外还有王力宏(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听歌)作词作曲并演唱的《One World One Dream》,孙楠(听歌)张惠妹(听歌 blog)共同演绎的《Forever Friends》(中文版),周杰伦(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听歌)方文山(blog)强档组合联袂谱写的《千山万水》,容祖儿(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听歌 blog)谢霆锋(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听歌)倾情献唱《同在蓝色星球上》,刘欢(听歌)那英(听歌)合唱的《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韩红(听歌)、羽??泉的《为生命喝彩》,刘德华(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听歌)作词作曲并演唱的《Everyone is No.1》,以及韦唯、戴玉强的《人类是一家》等28首歌优秀的奥运之歌。创作人员更集合了华语歌坛及世界级顶尖级词曲作者小柯(听歌 blog)、莫罗德尔、孔祥东(听歌 blog)梁翘柏(听歌)、金培达、鲍比达、乔治奥??莫若德、黄小茂、林夕、陈少琪、方文山、韩葆等组成的超强阵容,将友谊与和平的奥运精神融入到这张专辑里。

  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由100名歌星演唱的倒计时100天的主题歌《北京欢迎你》再度将迎接奥运会的庆典带往一个高潮。这是继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曲《We are ready》掀起奥运歌曲(听歌)传唱高潮后,北京奥组委推出的又一首众多歌星共同演唱的主题歌。这首群星荟萃的歌曲由著名内地音乐人小柯作曲、香港词人林夕作词,成龙(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听歌 blog)周华健(听歌)、王力宏、刘欢、孙燕姿(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听歌)陈奕迅(听歌)任贤齐(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听歌 blog)等100名歌手共同演绎。这首歌从3月初提出创意到制作完成共历经一个半月的时间,其中5天就完成词曲小样制作,两个星期就完成了100位歌手的录音,6天完成所有的后期制作,仅纪录片拍摄的素材就达7000多分钟,体现了演艺圈巨大热切的奥运“向心力”。作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声音符号,百名华语乐坛当红和实力唱将用京味十足的歌谣向世界发出问候和邀请——“北京欢迎你”,用音乐热情拥抱北京奥运客人、为奥运加油,用自信的姿态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在雅典的点燃。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就此拉开了序幕。火炬传递在五大洲的一百多天的时间里,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0多名火炬手传递着寄托世人无数梦想的奥运火炬,也传递着世人对和平和友谊的美好追求及奥林匹克理想。歌曲《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伴随着北京奥运火炬一路前行,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与奥林匹克精神共同闪耀,唱响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除了王力宏、孙燕姿、汪峰(听歌 blog)张靓颖(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听歌 blog)演唱的《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四人版本外,由第五十七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的106名国际佳丽参与录制的英文版也是这张专辑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自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招募报名工作正式启动以来,社会公众对城市志愿者工作关注和支持的热情空前高涨,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超过136万人,能成为奥运会志愿者其中的一员,已经成为一件无比自豪和骄傲的事。每一个志愿者都是天上明亮的星星,点缀北京奥运绚丽的天空。由著名填词人林夕作词,台湾实力派唱将周华健作曲并演唱的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歌曲《我是明星》,用温暖动人的词句描绘了我们最可爱的志愿者。这首歌曲是由林夕和周华健在两个星期的时间里共同创作完成。林夕的创作功力在这首歌曲中展现无遗,歌曲中的每一个词句都表现了林夕大爱无疆的创作初衷。同时,整首歌曲旋律舒缓而有力,管弦乐队的大气风格中融合了典型的中国风格,很是独特。

  由意大利音乐家乔吉奥??莫罗德尔为北京奥运创作的歌曲《Forever Friends》也成为这张专辑中的一大亮点,该歌曲有中英两个版本,分别由孙楠和张惠妹、孙楠和李玟(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听歌)所演唱。该曲领衔主创、享誉全球的乔吉奥??莫罗德尔是意大利著名的音乐大师,曾经谱写过多首奥运会主题曲的他有着深深的中国情结,为了创作这首歌曲曾经专门到北京采风。该曲兼备了东方音乐的韵味和西方音乐的特色,通过“永远的朋友”这一主题,表达了一份跨越种族疆界的美好祝愿,其中蕴含的力量和感染力会让每个听到它的人想拉住身边人的手,让大家成为朋友并分享快乐。

  周杰伦与老搭档方文山创作功力的《千山万水》更是备受瞩目,该曲融合摇滚与中国风曲调,还添加了一段“京剧”唱腔,尽显中国曲风本色。香港著名音乐人林夕和梁翘柏联合创作,周笔畅(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听歌 blog)主唱的《梦想在望》,讲述跨越国界的奥运精神和华夏文明的人文价值,一经推出就成为了奥运热门歌曲。香港知名歌手谢霆锋、容祖儿为《同在蓝色星球上》倾情放歌,亲身演绎奥运歌曲,表现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二人还不约而同希望北京奥运成功,更荣幸能为奥运做出贡献。由台湾歌手游鸿明(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正式出版发行(组图) 听歌 blog)作曲,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奥运文化活动处处长王平久作词的《英雄》更是献给在奥运赛场上为梦想拼搏、永不放弃奥林匹克精神的英雄们。

  另一首由百名歌星演唱的《We are ready》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曲,让全世界感受北京浓厚的奥运氛围和热情。来自香港的著名音乐人金培达、陈少琪用充满活力和律动感的旋律和歌词,细致刻画了北京和中国在奥运前夜的豪迈、自信、喜悦、期待,其反复吟唱的“We are ready”不仅令人对这首歌的主旋律过耳不忘,更成为了期盼北京奥运到来的最强音。而由刘德华创作的《Everyone Is NO.1》的感人歌词和动听旋律,生动表现了残疾人运动员的精神世界,既描写了他们所面临的艰难与酸楚,也描写了他们的奋斗与抗争。华人之光王力宏作为更是作为首批传递圣火的火炬手,完成奥运火炬传递的重大使命,他带来一首词曲唱集一身的《One World One Dream》以其气势磅礴的音乐和优美的歌词表达了对奥运会的鼎力支持和无限冀望。

  著名歌唱家刘欢和那英的一曲《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向全世界传达中华儿女对2008年奥运会的深厚情意,“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口号,准确的表达了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精神,而这首歌王歌后珠联璧合的作品,激发起中国人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汪峰创作的歌曲《我们的梦》自参加评选以来,点击率一直居高不下,这首充满摇滚气息的奥运歌曲也是中国摇滚人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奥运荣耀感。羽??泉和韩红联手演唱的《为生命喝彩》是一首体现残疾人体育运动的歌曲,既是圈中相熟多年的好友,又同属国内一流的实力派歌手,三位却是头一次同唱一首歌,而为奥运献歌,尤其是为残疾人运动联手,也让三个人格外得投入。

  奥运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的主题曲《站起来》由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奥运会文化活动处王平久处长填词,金鸡奖最佳音乐奖得主舒楠谱曲,成龙、王力宏、孙燕姿、韩红共同演唱,四人分别代表大陆、香港、台湾以及海外华人,歌曲表达了永不放弃,顽强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韦唯、戴玉强带来的《人类是一家》则希望能够把奥林匹克精神的内核——和平、和谐、胸怀、友爱、超越、激情传递给每一个人,希望它能够代表每一个中国人,唤起全人类对2008北京奥运会和对世界大同理念的热情与共鸣。

  北京2008年奥运会作为极具特殊意义的国际体育盛典,将成为历史上浓墨重彩、辉煌无限的伟大一笔。每一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歌颂、赞美、抒发对奥运会的期待和憧憬。音乐无国界,音乐更是无法完全用语言来表述的。作为一次世纪盛会的声音版本的纪念,《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承载着全球华人守望奥运、祝福奥运、支持奥运的激情,承载着全世界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追求和理想,让人文精神在奥林匹克精神和音乐完美融合中得到飞跃与升华。

奥运吧】 【奥运会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