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完美谢幕 小贝踢出伦敦的邀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2: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百年的企盼,七年的准备,16天的竞技,8月24日晚,第29届奥运会在鸟巢落下帷幕。随着焰火在鸟巢上方倒数计时,盛大的闭幕式为北京奥运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两个小时的狂欢,不管是充满中国元素的歌舞表演,还是贝克汉姆(北京奥运会完美谢幕小贝踢出伦敦的邀请)为伦敦踢出的邀请,还是各国运动员的自由欢畅,都再一次向全世界宣告,奥运会不只是挑战人类极限的体育盛会,更是全世界欢聚一堂的大party。

  多明戈宋祖英(听歌)点燃《爱的火焰》 民族元素鸟巢争艳

  如果说开幕式是中国历史文化的整体展示,那么闭幕式就是民族元素争艳的舞台。灵感来自云贵高原少数民族的鼓阵表演让全场的激情在一开始就得以点燃。两百名身穿红色服装的鼓手在舞台正中击出震耳欲聋的鼓声,一千多名身穿金黄色服装身带银色配饰的少女在鼓阵周围幻化出万丈光芒。两面巨型皮鼓从天而降,在两位鼓手的击打下,用声音和色彩使鸟巢上下浑然一体。

  而在结尾篇章中,谭晶(北京奥运会完美谢幕小贝踢出伦敦的邀请 听歌 blog)韩雪(北京奥运会完美谢幕小贝踢出伦敦的邀请 听歌 blog)王力宏(北京奥运会完美谢幕小贝踢出伦敦的邀请 听歌),RAIN等率先唱响《北京,北京,我爱北京》,高台上,多明戈紧握宋祖英双手,东西合璧的曼妙歌声让《爱的火焰》响彻鸟巢上空,韦唯孙楠(听歌)则用《超越》唱出了“创造奇迹,超越梦想”的心愿,成龙(北京奥运会完美谢幕小贝踢出伦敦的邀请 听歌 blog)周华健(听歌)身穿志愿者服装,和刘德华(北京奥运会完美谢幕小贝踢出伦敦的邀请 听歌)莫文蔚(听歌 blog)谢霆锋(北京奥运会完美谢幕小贝踢出伦敦的邀请 听歌)等唱着重新编曲后的民歌《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身穿各民族服装的演员穿插其间,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华五十六个民族的热情。

  北京伦敦完美接力 小贝踢出伦敦的邀请

  随着高台上运动员手中的画卷缓缓展开,从8月8日到8月24日整整十六天里的精彩瞬间在环绕鸟巢屋顶一周的LED屏幕上一一出现,过去两周的欢笑与泪水、拼搏与付出再一次在人们眼前回放。伴随着童声演唱的主题曲《我和你》,在鸟巢上熊熊燃烧了十六天的圣火缓缓熄灭,和十六天前充满诗意与幻想的点火仪式遥相呼应。

  北京的奥运圣火熄灭了,奥林匹克的圣火却期待着四年后在伦敦点燃。在45秒的伦敦宣传片播放结束后,那辆神奇的红色双层巴士缓缓开上了鸟巢跑道,现代舞、雨伞、巴士这些最具英国特色的元素将一个原汁原味的伦敦呈现在世界面前。此时,红色巴士又如伸缩自如的变形金刚(blog)般缓缓打开,变幻出绿意盎然的绚丽舞台,歌手利昂娜-刘易斯和摇滚乐队“齐柏林飞船”的主音吉他手吉米-佩齐联袂演唱的民歌《Derby Ram》带出了浓浓的英国风情,而英国名片贝克汉姆的随意一脚则向全世界发出了来自伦敦的邀请。

  罗格赞北京奥运会无与伦比 各国运动员同开大party

  在每一届奥运会闭幕的时候,奥委会主席都会用一个词给这届奥运会盖上烙印,这次我们听到了罗格发自内心的称赞——“无与伦比”!北京奥运会的巨大成功无愧于这个赞誉。正如“记忆之树”上牡丹花开的绚丽图景一样,中国人民用自己的智慧和热情在奥林匹克历史上绘就了一幅最瑰丽的画面。

  其实,北京奥运会不只是中国人民的舞台,更是全世界人民的盛会。而奥运会闭幕式也不只是演职人员的舞台,而是这场盛会所有参与者的party。所以,这里可以看到演员的精彩演出,可以看到对志愿者无私付出的感谢,可以看到三位马拉松获奖者轻松的微笑,更可以看到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的相聚。过去十六天里,他们用自己的拼搏一次次挑战极限、改写历史,闭幕式上,他们用最轻松的状态、最真诚的笑容为这场人类的盛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柯璐/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