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奥运歌曲要收费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09: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后,《one world one dream》、《北京欢迎你》、《we are ready》等奥运歌曲(听歌)在商场、娱乐场所、饭店播放需要获得音乐著作权协会的许可,而个人、家庭、学校、机关、群众自发性活动等以非商业用途传唱奥运歌曲(听歌)的,可以不必办理许可手续。这是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日前发布的《关于做好2008年奥运会奥运歌曲传播和版权服务工作的公告》中规定的内容。

  商业用途使用,需办理许可手续

  记者昨日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网上看到了这份公告,公告指出,以商业用途使用奥运歌曲的均应事先与音著协联系并取得使用许可,以商业用途使用奥运歌曲包括在商场、超市、酒店、餐饮等经营场所公开播放奥运歌曲,或通过演唱会、演奏会等现场表演奥运歌曲,或制作、发行以奥运歌曲为内容的音像制品等。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透露,目前共有72首奥运歌曲的著作权受到保护,例如《one world one dream》、《北京欢迎你》、《we are ready》等歌曲。

  成都多家超市,已获使用批准

  记者昨日咨询了音著协设在成都的奥运歌曲著作权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指出,目前成都多家超市和商场都办理了申请,有人民商场、摩尔百盛、伊藤洋华堂、沃尔玛、欧尚等。据悉,如果是之前已经获得音乐作品使用许可证的企业,就可以直接使用,无须再次申请。记者 屈咏梅 实习生 石晶

奥运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