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会主题歌回顾篇之:奥运会会歌和主题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7:28  新浪娱乐

  二 回顾篇

  1.奥运会会歌和奥运主题歌

  请注意,奥运会会歌和奥运会主题歌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奥运会会歌是由国际奥委会确认各个地区奥委会统一使用的歌曲。奥运会会歌是固定的,主要在每届奥运会升降旗时使用,而奥运会主题歌则由每届奥运会的主办国自己挑选。

  现在的奥运会会歌《奥林匹克圣歌》由希腊著名作曲家S.萨马兰在1896年创作,最初是献给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赞歌,后由希腊新雅典派诗人K.帕拉马斯填词。由于最初并没有统一会歌,因此,在1958年奥委会将会歌固定下来之前的历届奥运会都自己创作自己的会歌。

  除了奥运会会歌之外,奥运会的主办地还会根据各自的地方特色和宣传需要自行组织创作奥运会主题歌。通过音乐极强的情绪感染力和丰富的表现力,奥运会主办者不但可以更好的活跃气氛,也可以更好的为奥运会宣传造势。一首成功的主题歌可以让人们对于该届奥运会的美好印象长久保存在记忆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