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历届奥运会主题歌回顾:1992年 巴塞罗那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7:28  新浪娱乐

  1992年 巴塞罗那奥运会

  这届奥运会有两首主题歌,一首用在开幕式,一首用在闭幕式。

  开幕式主题歌:

  《巴塞罗那(Barcelona)》

  词曲:弗雷迪·墨丘里(Freddie Mercury)

  演唱:弗雷迪·墨丘里, 蒙特塞拉特·卡巴耶(Montserrat Caballé)

  《巴塞罗那》原本是著名的英国摇滚乐队皇后乐队主唱弗雷迪·墨丘里出于对歌剧以及西班牙的热爱而在跟西班牙著名女高音 蒙特塞拉特·卡巴耶合作发行的一张专辑。专辑1988年发行,其中的同名歌曲后来被巴塞罗那奥运会组委会选为开幕式主题歌。可惜的是,由于弗雷迪·墨丘里1991年不幸病逝,没有来得及在奥运会现场亲自演唱这首歌,这成为巴塞罗那奥运会以及歌手本人的遗憾。而歌曲的另一位演唱者卡巴耶也因为墨丘里的去世而拒绝再演唱这首歌,因此,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式上,大家只能看配有音乐的风光片。

  闭幕式主题歌:

  《生命中的朋友(Friends For Life)》

  词:唐·布莱克(Don Black)

  曲:安德鲁·罗伊德·韦伯(Andrew Lloyd Webber)

  演唱:莎拉·布莱曼(Sarah Brightman),何塞·卡雷拉斯( José Carreras)

  开幕式主题歌的遗憾在闭幕式主题歌中获得了一定了弥补,因为创作和演唱闭幕式主题歌的音乐人也是国际上响当当的人物。歌曲的作曲人安德鲁·罗伊德·韦伯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音乐剧歌曲创作者,他创作的音乐剧《猫》、《艾薇塔》、《歌剧魅影》都是音乐剧里的不朽经典。而莎拉·布莱曼则是他的歌曲的最好的演唱者之一,她既是多部韦伯音乐剧的女主角,也是跨界音乐的最受瞩目的女歌手。他俩的合作用天籁之音为巴塞罗那奥运会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